Sunday, June 6, 2010

什么是最糟糕的分手方式?

感情分分合合是常事,不愛了就是不愛了,實在沒什麼道理可說。只是追求時什麼哄騙的鬼話都說得出口,提分手時卻連句像樣的人話都開不了口,實在讓人氣絕。決定轉身而去,至少留給對方一點尊嚴和優雅的背影,就算當不成情人了,也比較不至於變成仇人。

不少公眾人物談感情談到最後搞得灰頭土臉,都因不知如何善後;還有一些社會案件,也源自分手後的怨恨太深重。雖然感情的事外人實在難斷家務事,不是當事人永遠是霧裡看花,但要當個令人懷念的舊情人,除了相處時的美好,如何分手絕對是重大關鍵之一。

好聚好散是萬幸,但萬一遇上個「分手學」不及格的對手,你最不能接受或遇過最糟的分手方式是?不告而別就自此人間蒸發?發個簡訊說「掰掰」就算?直接挑明千錯萬錯都是你錯才讓他想分手?明明想分手卻不明說而間接用各種方式羞辱你要你自動離開?直接在部落格宣告眾親友結果你是最後一個知道的?乾脆帶著新歡來和你說?

不論分手後還要不要當朋友,不管對方提出分手令你鬆了口氣還是傷心欲絕;也或許主動提分手的人心裡同樣不好過,或者實在不是故意傷害人。但總而言之,分手這件比感情更傷感情的事,應該可視為戀愛學的「期末考」了。

你覺得最糟糕的分手方式是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