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4, 2017

快马加鞭发展数码发展

如果有一天,砂拉越的网速能够媲美韩国,大家在上网的时候,不需要再对著小圈圈在转啊转的,那有多棒啊! 如果有一天,砂拉越的公共交通网可以四通八达,人民不再忍受塞车之苦,那有多好啊! 砂首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上任100天内,为砂拉越人民捎来一项又一项的好消息,包括提高砂拉越的网速和兴建第一阶段的轻快铁。

如果这些发展都落实,无疑对砂拉越人来说绝对是利好的消息。

但是,这些涉及“亿亿声”的发展,也让人不禁抱怀疑的态度观望,“有可能吗?”这4个字马上浮现在大家的脑海。

甚至,对于过去一些重大发展宣布的记录,免不了会对阿邦佐哈里的宣布,信心大打折扣。

阿邦佐哈里也了解到,他所作出的各种宣布对大家来说可能有点天马行空,甚至不切实际。

然而,他却信心十足的派定心丸,他是一个说到做到的领袖,一旦宣布的发展,必定会落实到达成为止。

记得有一次,阿邦佐哈里在一个活动上,看著连接网络的小圈圈一直在转,他好气又好笑的表示,这就是我国现有的网速,砂拉越不能再拥有这样的网速了,必须要提升。

如果联邦不提升,砂拉越自己就要提升了。

果然,他宣布了砂拉越将极力发展数码经济,并注入10亿令吉提升砂拉越的网络服务。

试想想,网速的提升将对砂拉越的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。

尤其是如今迈入数码科技的时代,各行各业都进行开发网络商业平台,许多老字号都顺应时代的变迁,从实体走入网络世界。

到过中国、韩国或台湾的朋友都知道,他们的网速之快,让许多马来西亚人羡慕。

无论是上载或下载,和我国相比,就好像是蓝宝基尼和古董车比赛的速度。

此外,中国现在大行其道的网络电视剧,让人看到他们数码科技的发展。

因为,如果网速太慢,就不能很顺畅的在网络上观赏电视剧或电影。

因此,这也是砂拉越可以学习的地方,也许不久的将来,也可以发展出属于砂拉越的网络电视台等。

无可否认的,数码科技是未来的发展趋势,要怎么带领砂拉越走向数码发展的领域,大家只能拭目以待,看看砂拉越的网速,是否能够媲美韩国。

也期待阿邦佐哈里成为说到就会坚持到底的首长!。

(评论.作者:林向荣)

No comments: